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工作與行事曆管理(下)

0 意見


此篇將延續 "工作與行事曆管理(中)" 繼續介紹awesome note的功能:

note, diary, anniversary
這些是基本的note app 功能,我就不再多說,只能說他的介面十分簡易,操作也很大方,且將各個note 都整合進入行事曆,如果覺得太過繁雜也可以選擇不要顯示,所以不用的功能也可以輕易剃除,實在是太為使用者著想囉!

Sync with GoogleDocs
這個功能就是我很常使用的功能了,因為我常常走在路上就突然會有靈感,或是去研討會沒帶筆電,就只有一支手機,那就可以藉由aNote 記錄下一寫簡單的筆記,雖然說是簡單,但也是一些有內容的精華,而這些資訊只要Sync 一下,馬上就可以與GoogleDocs 同步,當然,不管是GoogleDocs 還是aNote 都可以設定需要同步的資料夾,不會隨便就同步所有東西,這樣也方便控管隱私的問題,完全符合作者的使用想法。

aNote 是一個以行動裝置為基礎的個人文件管理應用程式,包含所有我們平常會使用到的工具,如果平時需要及時紀錄許多創新的點子,或是有做生活紀錄習慣的使用者,aNote將會是個好用的工作管理軟體。



GoogleDocs

GoogleDocs 的角色就是屬於雲端文件產出工具,隨時都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,這樣一來資料的保存也比較方便,行動裝置也不需要有太強大的編輯軟體,只要上雲端就可以操作了,像我的文章幾乎都是在GoogleDocs 上編輯完成的。

連接上述的GoogleDocs 與aNote 同步觀念,一旦我將基本的想法與概念記錄在aNote 中,其實也就是將草稿建立在GoogleDocs 中了,回到家或是其他可以使用工作站作業的地方,只要把我的草稿加入更多搜尋到的資訊(可由Evernote 中取得),就可變成一篇有價值的文章囉!


最後,作者把時間工作管理繪製成整合圖示如下


1. Gmail 將需要被追蹤的信件傳送至GoogleTask
2. GoogleTask 與GoogleCalendar 整合
3. GoogleCalendar 將資訊推播至iphone iOS calendar
4. aNote 至iOS calendar 抓取行事曆資料
5. aNote 整合自身todo, note, diary, anniversary 至calendar 中
6. aNote 將所有想要同步的文件與GoogleDocs 同步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:D

(photo via http://big5.made-in-china.com)

Leave a Reply

標籤

to Top